攻敘利亞 美聯盟成形 聯合國仍斡旋和談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美國已向100多國尋求支持,致力形成一個贊成軍事干預的聯盟,而聯合國仍拼命想重推召開敘利亞和平會議。20國集團(G20)本週在俄羅斯舉行高峰會期間,也將重新討論召開敘利亞和平會議的相關事宜。

凱瑞表示:「我們正在向其他國家 … 尋求支持,包括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敘利亞涉嫌動用化學武器,美國政府努力爭取支持,以祭出懲罰性軍事行動。

凱瑞說,「談到採取行動的特定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土耳其和法國。」

他還說:「針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ssad)政權必須為化武攻擊事件負責之事,有31個國家或組織都已公開或私下表示同意;34個國家或組織已指出,若這些指控證明屬實,他們會支持對敘利亞採取某種形式的行動。」

聯合國想重推召開敘利亞和平會議。同時,20國集團(G20)本週在俄羅斯舉行高峰會期間,也將重新討論召開敘利亞和平會議的相關事宜。

聯合國官員與外交官表示,儘管敘利亞交戰雙方能不能參加研討會還是問號,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特曼(Jeffrey Feltman)上週造訪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重要盟國伊朗時,討論了召開會議的相關事宜。

英國外務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領導人阿爾賈霸(Ahmad al-Jarba)明天造訪倫敦時,英國政府將對敘利亞反對派施壓。

他並表示,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本週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時,將施壓促成類似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