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全球經濟成長 IMF:美帶頭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目前新興經濟體依然面臨下行風險,成長幅度持續向下修正,增長步調比預期更緩慢,其中中國大陸、巴西和印度成長趨緩為主因,而美國預料成為短期內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刺激來源。此外,IMF也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幅度和今年大同小異。

聯儲局:房市汽車 帶動溫和成長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在褐皮書商業調查中指出,目前美國製造業溫和擴張,消費者花更多的錢在旅行和觀光上,企業對新員工的僱用也穩定溫和增加,促使美國經濟在7月初到8月底維持溫和到中度的增長。

經濟適度復甦 日銀政策不變

日本中央銀行(Bank of Japan)決議維將維持貨幣基礎年增60兆日圓到70兆日圓計劃不變,相當於6,020億美元,並且上修對經濟的評估,顯示適度經濟復甦仍在持續當中,長達15年通貨緊縮已經出現改善。

QE喊退 PIMCO基金失血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操盤的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在過去4個月來,因損失和投資人贖回,失血超過410億美元,佔總資產14%。

市政債券基金 連14週失血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指出,在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整體債券型基金淨失血91.64億美元,為最近13個星期以來第12度呈現淨流出。其中,應稅債券失血62.58億美元﹔市政債券連續第14個星期失血,使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到2.9%,創下2011年7月以來新高。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