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敘利亞問題是主要議題之一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瑞典做了短暫停留,然後前往俄羅斯,出席本週晚些時候在那裏舉行的世界20個主要經濟體的首腦會議。敘利亞問題有望成為這次峰會的會場外主要議題之一,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尋求國際社會支持軍事打擊敘利亞,大馬士革政府涉嫌使用對敘利亞人民被禁用的有毒氣體。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週三在歐巴馬到來之前加強安全警戒。北極、自由貿易和敘利亞問題可能是歐巴馬與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會談的主要議題。

週二晚上, 在為期三天的出訪臨行前,歐巴馬總統確保了國會領導人支持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並表示有信心國會將通過他的決議,授權打擊大馬士革。不過,歐巴馬總統也希望國際社會支持這種軍事行動。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已經承諾他予以支持。週二,他表示希望可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G20峰會上達成更廣泛的共識。

他說: “當發生化武屠殺,當全世界都知道,當證據拿出來了,當肇事者已經為我們所知,就必須有個反應。國際社會期待這個反應。德國總統、法國總統 – 我們一起對此表示同樣的憤慨,同樣的譴責,同時表示同樣希望,會找出對敘利亞的政治解決辦法。

奧朗德總統和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在巴黎會見後對記者們發表了講話。

高克總統說:“默克爾(德國總理)認為,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例如在G20會議上,將有可能達成一項適當的國際協議,對敘利亞做出反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將出席這次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舉行的峰會。他警告說,在聯合國調查小組報告在大馬士革郊區進行的調查結果之前,不要對敘利亞採取任何軍事行動。敘利亞軍隊涉嫌8月21日在大馬士革郊區使用了化學武器。在赴峰會之前,潘基文還強調說,使用這種武器將構成嚴重違反國際法。

他說: “我們必須制止敘利亞人民繼續遭受的暴行,我們應該避免衝突的進一步軍事化,重新努力尋求政治解決。我注意到了為防止未來使用化學武器而採取行動的論點。同時,我們必須考慮任何懲罰性措施對防止進一步流血和協助政治解決衝突的努力造成的影響。”

敘利亞一直否認使用化學武器,而其盟友俄羅斯,這次首腦會議的東道國,預計將試圖勸阻與會國加入打擊敘利亞的聯盟。

在俄羅斯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還將會見一些維權人士,討論俄羅斯有爭議性的法律。批評者說,這些法律打擊自由和壓制少數派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