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峰會 歐巴馬促支持攻敘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5日)抵達俄羅斯出席20國集團高峰會,準備爭取國際間全面支持針對敘利亞政權涉嫌使用化武發動懲罰性攻擊。聯合國特使也與會,以主張就此問題召開和談。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前往俄羅斯之前,昨天在瑞典表示,「紅線不是我所劃下,而是全世界一同劃下」,意指國際規定禁止使用化武,包括在戰時。

根據美方情報,敘國反政府軍占領的首都大馬士革郊區有1400名以上居民因化武攻擊喪生。

聯合國宣布,已派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前往與會,以主張就此問題召開和談。

安倍一直避免就歐巴馬力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公開談論日本立場,他表示,期待與歐巴馬商討如何改善敘國情勢。

歐巴馬告訴記者:「我…期待與安倍就敘利亞情勢進行更廣泛對話…。我們共同認為,敘國使用化武不僅是悲劇且違反國際法,須做出因應。」

德國總理默克爾一再排除德國參與美國所領導進攻阿塞德政權的可能性,英國國會則否決此議。

敘利亞衝突甚至尚未正式列入20國峰會議程,但相關議論的重要性仍可能完全蓋過正式議題,即振興成長並取締逃漏稅。

歐巴馬除必須使俄國信服外,也需說服伊朗和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