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困境 黑莓急出售 或11月前完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身處困境的智能手機生產商黑莓上月開始考慮出售公司,並尋找買家。最近微軟收購諾基亞旗下手機業務,再次點燃了黑莓也能找到自願買家的樂觀情緒。據消息人士透露,黑莓董事會希望採用一項「迅速」拍賣程序,可能會在11月前完成出售。

黑莓曾在8月宣佈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探索公司未來的去向,可能的選擇方案之一就是出售黑莓。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自黑莓開始尋找買主以來,公司董事會特別委員會已經縮小了可能買家的範圍,而目前正在推動「快速」拍賣程序,可能會在11月之前完成出售。

據悉,黑莓的潛在收購方包括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以及一些亞洲的科技公司。

智能手機市場日益被蘋果和三星瓜分的今天,黑莓的前景顯得更加慘淡。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黑莓曾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據一半以上份額,如今卻只有3%。而黑莓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兩款黑莓10手機,銷量也不如預期。分析認為,業務快速滑坡或許是黑莓急於出售的主要原因。

微軟週一以70億美元收購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分析師表示,這筆交易可能確保微軟登上智能手機市場第3名的寶座,併進一步將黑莓推向失敗者的深淵,從而加大黑莓出售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