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次舉辦新藝術巨匠慕夏(Alphonse Mucha)畫展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被稱為是捷克的國寶級畫家。南韓首爾最近首次舉辦他的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輕人。請看新唐人駐首爾記者李蓮庭的報導。

今夏在南韓最受矚目的畫展當屬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的作品展。

慕夏是代表新藝術(Art Nouveau)的畫家。新藝術是歐洲最富裕的美好年代(Belle Epoch)出現的藝術風格,是區別於同時代流行的印象主義的文化潮流,不僅在美術,在工藝、裝飾、建築等社會各個領域中都廣泛產生了影響。而新藝術的巨匠慕夏是當時最享有聲譽的畫家之一。

南韓電視通訊大學文化教養學教授金庭洛:「當時巴黎市民最喜歡的不是梵高、高更或塞尚這些直到今日都名聲鼎沸的現代美術之父,而是慕夏。慕夏曾是巴黎最有名的畫家。」

這次展覽給南韓的美術愛好家首次提供了見識慕夏作品的機會,而且展覽的都是他鼎盛時期的主要作品。

包括歌劇海報 『吉絲夢妲』,這個作品使慕夏一舉成名,還有『戀人』、『黃道十二宮』、『綺思』、 『一天的時光系列』、『四季系列』還有油畫 『波希米亞之歌』等很多代表作品。

觀眾李承喜:「我很喜歡美術,聽說南韓首次舉辦阿爾豐斯慕夏的作品展,就特意請假跟媽媽一起來了。」

展覽共展出了阿爾豐斯慕夏的主要作品200多件,展期到9月22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