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謠言』黨媒不同調 內部紛爭激烈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當局加大力度控制網路輿論,以打擊『網路謠言』的名義收緊言論。眾多黨媒、官媒自說自話,格調大相徑庭,官媒混亂一團,頗為熱鬧。

中共打擊『網路謠言』,用以達到企圖收緊言論的目的,愈演愈烈。據不完全統計,在短短兩周內,大陸多個省份全面展開『打謠』行動,亦有至少數百網民拘留、逮捕。其中不乏警方高調點名並公開證據的『著名網路推手』。

『打謠』不斷『擴大化』的趨勢,也引發官方內部反彈及黨媒官媒的不同調。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稱:『網路世界已在某種程度上綁架了現實社會,並逐漸成為整個社會情緒和輿論潮流產生裂變的核心。』

《學習時報》刊文:『無論是在什麼時代,不要以為掌握了大權,就可以為所欲為,就能夠把老百姓的嘴巴堵住;當然,這可能得逞於一時,但是,終歸是要被老百姓趕下台的。』

《紅旗文稿》發表中國學者朱繼東的文章說,整治所謂的網路謠言必須勇出重拳、狠招,並宣稱要敢於『打老虎』,設置『法律高壓線』,讓廣大網民『心存敬畏』,讓敢以身試法者『傾家蕩產、身敗名裂』。

此外刊發署名文章『徹底整治網路謠言要敢於打『老虎』稱,應從幹部學者爭做打擊主力;新聞行業爭做表率等六個方面徹底整治網路謠言。

中共喉舌新華社《打擊『網路謠言』須防範執行跑偏》,打擊網路謠言的同時也要警惕一些地方在執行中濫用、跑偏。

《環球時報》發文章《要敢於整治網路傳謠大V》:『微博傳播謠言問題之所以嚴重,一些粉絲量較多的微博大V造謠、傳謠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要堅持 對網路謠言進行長期打擊,尤其是對那些在外部力量支持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微博大V等所謂異議人士造謠、傳謠的行為,更要堅決整治。』

《華聲在線》發表評論員文章《打擊網路謠言不是堵塞言路》,雷政富、劉鐵男等一批貪官的落馬,都與網路舉報有直接的關係。『以開放的胸襟和姿態,廣開言路,傾聽民聲,吸納民意,推進政治文明建設,這是當今世界潮流,也是人類文明演進的必由之路。』

《北京日報》日前拋出的觀點是:『意識形態領域鬥爭你死我活。鬥爭才能生存發展。敢於鬥爭,敢於亮劍,才是我們當前勢在必行的選擇。』

《法制日報》則是『對網路謠言須嚴打』

《光明日報》的文章稱『打擊網路謠言的主力軍應是全體網民』。

《河南日報》報導從6月18日公安部開展『打擊網路謠言』專項行動起,一批網路大V相繼被抓。河南省共『查辦』涉網案件463起,批捕131人。

《南方日報》(粵)認為得相信每個公民;解放日報(滬)檢討政府信息不公開。

分析指出,中共高層明顯公開分裂,左右紛爭激烈,亂象分呈,然黨媒官媒互相掐架並非首次,民眾不時有笑話可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