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9月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
啟明星辰公司:中國特色網絡企業的發展像徵

啟明星辰公司雖然號稱經營網絡安全事業,卻與擅長網絡封鎖與監控的中共政權關係密切,不少中共高官都曾經參觀過該公司,啟明星辰甚至還接受中共政權的資金來發展,67%的業務收入來自中共政府。複雜的政商關係引人聯想,但該公司則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英國《BBC中文網》
習近平是打老虎還是騎虎難下

BBC分析日本媒體連日來的報導指出,習近平近期來頻頻出手打擊貪腐的行動,甚至首度調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主要目地是為了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並無法帶來中共內部的實質改變,中共高官彼此間仍將以「打貪腐」的口號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法國《世界報》
中國河流浮現百噸死魚

中國湖北的府河,突然發現上百噸的死魚漂浮在水面,原因是當地的企業超標排污,導致河水氨氮濃度嚴重超標。目前中國40%的河流都被嚴重污染,還有20%的河水被確認有毒。近年來中共當局一味地追求經濟效益,卻嚴重犧牲了生存環境。

法新社日本
中國糖尿病患者急增 已達警戒線

中國糖尿病患者在近年快速增加,全國約有11.6%的成人患病,超過美國的11.3%。也就是說,中國有超過1億1千萬人罹患糖尿病,情況令人憂慮。根據《美國醫學雜誌》的研究報告指出,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大約有3億7100萬人,中國就佔據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