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對敘分歧 專家解析俄中態度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針對與會各國在敘利亞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 美國華府專家剖析了俄羅斯及中共的態度與背後的原因, 來看華府記者王凱迪的報導。

阿薩德政權被視為俄羅斯的長期盟友,每年俄羅斯對敘利亞都有數十億美元軍售。敘利亞位於地中海的海港,也長期提供給俄羅斯海軍使用。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研究員 Donald N. Jensen:「但這些對莫斯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信條﹕不能有國際專制政權被更替,包括敘利亞。」

專家認為,俄羅斯強烈反對對阿薩德政權動武的最主要原因,是源於對自身政權穩固性的憂慮。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研究員 Donald N. Jensen:「克里姆林宮的緊張在於他們對國內反對派的緊張。他們不希望看到因外界干預而導致的專制政權更替。這最終可能會對俄羅斯不利。」

在敘利亞問題上,中共一直與俄羅斯站在同一個立場,明確表示將否決聯合國對敘利亞進行任何軍事干預的議案。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研究員 Donald N. Jensen:「中共也非常在乎,不要讓美國和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導致專制政權被更替。」

儘管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試圖說服國際社會,支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但專家認為,要想改變俄羅斯和中共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幾乎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