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長灘擱淺海龜回歸大海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今年一月份,位於洛杉磯長灘的太平洋水族館曾收留了一只擱淺的墨西哥海龜,經過幾個月的悉心治療之後,海龜恢復了健康,體重達到360磅。今天上午,科學家們將這只海龜放歸了大海。一起來看一看。

海龜被工作人員用專車從水族館接出來的時候,便被等候多時的媒體記者團團圍住,它放佛知道自己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故意抬了抬了頭,揮了揮手,慵懶的調轉笨重的軀殼,像是在跟大家打招呼。

海洋生物學家蘭斯•亞當博士:「海洋動物救援機構將海龜從海灘上救起,因為它看起來很虛弱,那是今年一月份的事。經過大約九個月的康復,海龜恢復的很好很健康,該把它放回大海了。」

上午十點半,太平洋水族館的海洋科學家協同記者一起,從長灘碼頭行舟數海里到達深海區域,這只離開海洋母親八個月的海龜就要回歸到它的家園了,讓我們一起來祝福它。

一路上海鷗跟隨著我們的船低空飛行,海豚也歡快的跳躍出水面,像是在歡迎海龜,這個久違的朋友。科學家們小心翼翼的將海龜抬起,放入大海的懷抱。海龜歡快的揮舞著四肢,跟大家告別後就消失在茫茫的大海中。

聯邦海洋大氣管理局調查員克莉絲蒂娜•費伊:「加州海龜擱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它們有可能被困在發電廠裡。因為電廠要輸入冷水來平衡溫度。它們也可能被漁網捆住,被漁線捆住,它們有可能吞嚥塑料物,它們把塑料物誤認為是海蜇。」

海洋科學家在此特意提醒大家,不要往海裡亂扔塑料袋,海龜有可能把塑料袋當作食物吃進去,造成中毒身亡。

新唐人記者蕭可、章雷、張文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