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被挖眼男童案 民稱警拿死人頂罪疑點重重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9月3日,山西警方聲稱男童小斌斌慘被挖眼案已破案。通過所謂血衣DNA比對,認定斌斌41歲的伯母張會英是凶手,但犯案動機隻字未提。民眾紛紛認為此案情疑點重重,而且張會英已跳井自盡,死無對證。網友質疑警方草草了案,另有隱情,更懷疑當局為盡快破案,拿自殺死者頂罪。

小斌斌被挖眼案件發生後引起社會的關注。大陸媒體報導說,案發11天後,面對強大破案壓力,新華網與中新社前天深夜11時許,發布山西警方的「破案公告」,約400字全文僅指透過血衣DNA比對,證實上月30日投井自盡的郭斌41歲大伯母張會英為凶手,但犯案動機卻隻字未提。

官方公佈的「破案公告」僅根據血衣就指張女為凶手,引起各界質疑。

報導說,郭斌父母獲悉後直稱不敢置信。有媒體引述匿名警方消息稱,張女行凶乃因小斌斌一家與張女一家,曾就郭家癱瘓老父的奉養費用有糾紛。但郭斌母王文麗否認:「我沒跟她(張會英)要過錢,也沒和她吵過。」小斌斌父親郭志平也認為奉養費的問題不大,不可能因此下毒手,僅懷疑張女過去有精神狀況不佳情況。

張女的弟弟張瑞華也強調很難接受姊姊是凶手,稱張女與郭家並未因奉養老父起爭執。

在張會英投井自殺後,親屬和村民都表示,張特別疼愛小斌斌,為何又會「突然凶殘」傷害他?小斌斌的親人亦稱,當日抱走他的婦人是一個陌生女子,而且操外地口音,染黃頭髮,如果是張會英,「為何小斌斌會不認得他的伯母?」

當地在張女投井自盡前後,曾盛傳血衣之說,血衣到底是張女自殺前或自殺後才找到,啟人疑竇。

8月24日,6歲男童郭斌在自家附近玩耍,遭狠婦帶至野地下藥致昏迷,以樹枝挖出眼珠,令全球震驚。雖在案發現場找回眼珠,但眼角膜則不知所終。

因此,網友懷疑: 如果自殺的伯母張會英是凶手,那她要小斌的眼角膜幹什麼?

全案疑點重重

報導說,張墮井身亡的第二天,警方就在張家搜出血衣,此後張家所在的喬家莊更一直有警員嚴密把守,拉起封鎖線不許外村人進入,張更於前日急急下葬,

網民質疑警方煞有介事,必有內情。質疑當局為求盡快破案找已死的伯娘做「替死鬼」,但求死無對證草草結案。

挖眼案4大疑點

1.郭斌為何沒認出伯母:家屬轉述稱兇嫌有「外地口音」、「染黃髮」,但伯母皆無此特徵

2.伯母犯案動機:郭斌父母稱兩家雖對癱瘓老父的照顧曾有分歧,但無嚴重宿怨,應不致施挖眼毒手,難解伯母動機

3.家屬是否有隱瞞:郭家家屬最初稱伯母疼愛郭斌,但警方破案後,郭斌的大舅說兩家不常來往

4.為何自殺伯母下葬後才破案:早在伯母跳井前後,已有傳言稱警方在她家搜出血衣,但未拘提訊問,當局原定記者會也未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