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敘利亞 美:不尋安理會支持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美國今天宣布,在懲戒敘利亞政權使用化學武器問題上,不會再尋求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合作,並指控俄羅斯挾持安理會為「人質」,讓敘利亞恣意用毒氣對抗無辜孩童。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根據英國位在波頓當(Porton Down)實驗室對大馬士革帶出境的樣本進行的分析,證實敘利亞的確在8月份時使用毒氣殺害百姓。他批評敘利亞政府,違反數十年來國際禁止使用化武的規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指控俄羅斯,在敘利亞化學武器危機中挾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人質」,掩護敘利亞。

鮑爾告訴記者,敘利亞政府不應該因為獲得俄國「保護」,阻撓安理會針對疑似在內戰中使用化學武器一事採取行動,就得以免受懲罰。

她說:「我方認為,經歷數個月的敘利亞化武調查,以及日內瓦和平會議兩年半來應對敘國危機的種種努力,仍不見安理會有一套應對敘國人道情勢的作法。」

鮑爾說,安理會15個理事國無法履行自身維護國際和平和安全的角色。

鮑爾說:「不幸的是,1945年成立的聯合國安理會,在過去兩年半來無法依照宗旨應對國際威脅,也無法保護8月21日死於毒氣的數百名敘利亞孩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