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健保」受惠者真實的故事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歐巴馬健保計劃下的加州健保,十月一號開始登記,明年一月就要實施了。調查顯示,24%加州居民對加州健保一點也不清楚,而新移民及少數族裔不知道的人更多。如果您也是其中之一,下面的座談會可能會有幫助。

新美國媒體(New America Media) 9/4在舊金山主辦的「歐巴馬健改倒計時」,請來專家,為少數族裔媒體帶來許多「加州健保」的資訊。

加州健保公共資訊官Anne Gonzales:“(加州健保)是由州政府的機構運行,我是加州政府職員,不過我們只營運市場和健保轉換,就是說我們有私人醫療保險公司提供保健和醫療計劃。”

健保有多少家醫療保險公司呢:“我們有12家,12家覆蓋全州。”

健保是地區性的,把加州分為19個地區,選項因地而異,“ 我們加州有19個不同的評價地區,很像你們現有的汽車保險一樣。”

「加州健保」包括心理治療,以患者熟悉的語言及了解他們文化的醫護人員,來幫助不同的族裔。

還有聯邦合格的健康中心,對社區一般性的保健工作很有幫助,亞裔健康服務社區主任 Jen Lee:“七月份我們剛開了一家新的健康中心,在奧克蘭華埠,服務一萬新的及現有的病人。”

艾瑞卡於2011年到中國為期三個月的義工服務期間,不幸突然陷入昏迷,經診斷為腦瘤。回美後,由於是現存的疾病,沒有任何醫療保險公司肯保她。好在當時「歐巴馬健改」計劃部分業已啟動,現存疾病患者也可獲得健保, Rock Health 公司Erica Chain:“如果沒有醫療保險,我全家都會受牽連,我最終的費用是一百三十萬元,包括醫院、神經科和復健。”

大衛於2009年在舊金山被人刺傷,又於2010年在奧克蘭被槍傷,醫院發現他從來沒有醫療保險後,他覺得他受到的待遇不是很好。現場以他的例子做了一個實驗,看看他的保費大概是多少,新美國媒體項目參與者 David Cunningham:“救護車就花費1800元,第一次手術費是2600元,第二次手術費是2900元。” 現場計算出他在低收入級別,可獲補助138元,每月保費是165元。“我覺得好極了,現在我可以負擔得起我的健保了。”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