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就業數據不及預期 美聯儲陷入兩難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美國勞工部9月6日公布的最新就業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失業率降至7.3%,好於預期,但是非農就業人數的增長卻不及預期,加上7月份的數據也向下修正,可能導致美聯儲延遲縮減購債規模的計劃。

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長16.9萬人,低於預期的18.0萬人。其中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1.4萬人,大幅超過預期增加的0.5萬人﹔同時,7月非農就業人數從16.2萬人向下大幅修正到10.7萬人。

私營部門的就業人數增加15.2萬人,低於預期的16.1萬人﹔同時7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也向下修正到12.7萬人。

數據公布之後,美元指數小幅下跌,黃金及非美貨幣則明顯走高。

由於美聯儲縮減刺激政策更多依賴於失業率水平,而美國8月份失業率繼續下降至7.3%,這也使得美聯儲是否將在9月份縮減貨幣刺激政策,具有了更多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