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減購 或衝擊新經濟體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週五落幕的G20峰會,三年來首次以其它議題取代歐債危機成為主要議題。不過,會議也就經濟問題發表公告,指出全球經濟依然面臨種種挑戰,而美國收回經濟刺激政策將會給全球帶來衝擊。我們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2013年美國經濟回升,但歐洲經濟依然滯後,發展中國家則面臨著美聯儲縮減購債所帶來的衝擊,如果市場再次動盪將可能對新興經濟體造成打擊。

渣打銀行 歐洲研究部主管 薩拉•海維因:“現在的問題是,我們無法確定美聯儲將以甚麼樣的方式以及何時開始(縮減刺激措施)。一旦我們得到澄清,市場的波動就會消散。”

5月份,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提出有可能縮減購債規模之後,引發了新興市場貨幣、股票和債券的拋售。而購債規模的縮減,也可能對依賴美元的全球金融體系構成潛在衝擊。

然而一些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最壞的情形已經過去。

紐約梅隆銀行全球貨幣研究主管西蒙•德里克:“一旦縮減購債,市場上會出現本能的反應,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平靜的夏季已經過去,市場的流動性正在加強,我們已經從最差的情況中走過來了。”

G20峰會發表了一份聲明指出,全球經濟尚未走上復甦之路。

而為了緩解歐洲市場的壓力,加上美國新的就業報告低於預期,美聯儲也有可能推遲削減刺激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