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榴槤可抗癌 中國城榴蓮攤熱賣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在中國城著名的專賣榴蓮的攤位9月6號進口了一種特別的水果。水果剛到就被提前預定的市民拿走一半 隨記者承懿一起去看一看。

我手上的這種水果俗稱紅毛榴槤,雖有榴槤二字,但不具臭味,與台灣地區出產的釋迦有些相似。這個原產於西印度群島的熱帶水果,最特別之處在於它號稱癌細胞殺手,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

老闆說熟透的紅毛榴槤外皮比較軟,不能放冰箱,室溫保存就好。切開來看,果肉呈乳白色,種子黑色,味道酸酸甜甜,口感很Q。就算沒有抗癌功效,本身就很好味。

老闆說常常有西班牙裔的人過來買紅毛榴蓮,才知道了這種水果有抗癌的功效,比化療效果更好,因而在市場上很搶手。

老闆:「從南美洲過來已經很困難,出產量原本就很少,這個研究出了以後(抗癌功效),許多國家包括加拿大也搶著要這個東西。」

在市場上如此熱銷,價錢會不會增高呢?

老闆:「價錢不希望在翻了,現在已經6美金一磅,我們來貨加上運費才六塊,其實這個我們賺錢不是很多,但我覺得真的有這個功效的話,不妨介紹給中國人,有這個需要的話,對大家也是好消息。」

紅毛榴梿盛產季正值連綿雨季,導致果實容易腐爛而掉落,因此產量不多。能在中國城的小攤上買到實屬不易。

新唐人記者承懿、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