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強震海嘯預言 專家講解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金然: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5號發佈一份報告,描繪了阿拉斯加州外海爆發9.1級強震後,加州被海嘯吞噬的可怕前景。

楚玉:為此,本臺採訪了美國地質調查所的首席工程師,請他為觀眾講解地震來臨時應該怎樣應對。

美國地質研究所的首席工程師波特爾建議,地震發生時要先就近找掩護,例如躲在堅固的桌面下緊抱桌腳,以避免地震搖晃時,重物直接砸落在人身上。若地震發生在晚上就寢後,也要保持鎮定,小心地上散落的碎玻璃等物品。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切記地震發生時不要慌亂奔跑,想清楚附近可能受損的物件,也許在床下準備好手電筒和拖鞋,避免緊急逃難或保護孩子時腳受傷。」

最好將書櫃等大件傢俱,以數片L型的金屬片釘牢在牆壁上,免得地震時壓傷人。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確保有夠用三天的水及食物,更多天當然更好。」這些備用的食水藥物也需要定期更新。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記得先訂定如何與家人會合的計劃。」

急難發生時電話線路一定很忙,所以最好平日就先與家人約好一個集合地點:此舉也可避免佔用電話線,讓真正受重傷或有急需的人可以及早用到電話。

位於地震帶上的加州,每年公家單位、學校,以及許多大型企業會參與一個全球性的防震演習,2013年10月17日,全球將會有一千一百多萬人參與。ShakeOut.org

波特爾教授建議,每年全家至少應該花一個小時討論、訂定急難計劃,以備不時之需。

專家表示,地震一定會發生,只是沒有人能預測準確時間,如果提前做好防災準備,會使傷害降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