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加州現況 民眾轉支持共和黨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民主黨目前在加州是一黨獨大,但近日在個別地區,支持共和黨的人數有上升的趨勢。究竟是為甚麼呢?一起來聽聽洛杉磯聖蓋博區的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談談原因。

加州參議員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的夫人何美湄,今年四月為何願意接任洛杉磯聖蓋博區域林肯俱樂部主席一職呢?

洛杉磯聖蓋博區域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我覺得共和黨的理念跟華裔比較相像,是第一個原因。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如果我們不取得一個平衡的話,最後的犧牲者是我們。」

她推斷民主黨失去民心的原因之一是治安變差。

洛杉磯聖蓋博區域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我們的公共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脅,加州的州政府,美其名是削減他們的開支,他們提前釋放了現在有四萬個犯人,到我們縣的層次來,我們的財產失竊率,謀殺和重度攻擊,這一些犯罪,在AB109法案通過後,開始慢慢節節上升。」

此外,民主黨放任加州教師公會獨大,造成了現在教育系統的種種問題。

洛杉磯聖蓋博區域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在過去二十年裡面,我們加州在於教育方面的支出至少加倍,但是我們在全美國教育的評分裡面,我們大概是47或48名,大概是敬陪末座,跟我們所花出去的錢是不成正比的,因為加州的這個體系,大部分是被工會所控制的。」

加州競爭力變差,除了政府過度膨脹,社會福利的領取門檻太低,也增加了企業成本。

洛杉磯聖蓋博區域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為甚麼我們加州從世界上第五大經濟體,變遷到現在第九大經濟體,加州在過去幾年裡面工作大量流失,或是很多企業通通搬離了加州,因為我們的稅金是全美國最高的,我們的法規非常的繁複。」

她表示一黨獨大犧牲的會是小老百姓的權益,尤其是常常保持沉默又不愛投票的華裔。

不管是民主黨還或是共和黨,華裔選民若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就必須更多的了解兩黨的政見及其後的影響力,並要更多的積極參與投票。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