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影后加盟 「鐵路人」展寬容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在今年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有很多部根據真實人物的故事改編的電影,「鐵路人」(The Railway Man)就是其中之一,雖然講述了二戰英國老兵的故事,它的主體卻是寬容,奧斯卡影帝和影后科林•費斯、妮可•基德曼在其中精彩演繹,讓我們一起去週五晚上首映式的紅毯現場探個究竟。

「鐵路人」根據同名自傳改編,奧斯卡影帝影后的加盟,使它成為今年多倫多電影節倍受關注的影片。
這部電影中他們飾演夫妻,經歷了不同的挑戰。

埃里克•洛馬克斯扮演者科林•費斯( Colin Firth):「很有挑戰,尤其飾演真實的人物,真實的故事,取決於你,要儘全力演得真實。」

帕蒂•洛馬克斯扮演者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只有有限的場景,因為是配角,所以我在有限的場景中儘力表演好,我很想成為這部電影整體的一部分。」

電影根據英國軍官埃里克•洛馬克斯(Eric Lomax)的同名自傳改編,講述了他在二戰期間成為日本戰俘,並被迫修建連接緬甸和泰國的鐵路,這種九死一生的經歷讓他長久生活在陰影之下。但是他選擇原諒。

「鐵路人」導演喬納森•泰普茲(Jonathan Teplitzky):「這個電影是關於人性中最壞和最好的部分,提醒我們人類的潛能。」

而當時為英國軍人做翻譯的永瀨先生選擇懺悔。

永瀨扮演者真田廣之(Hiroyuki Sanada):「實際上永瀨先生沒有(直接)做甚麼,只是翻譯,但是他對發生的事感到後悔,所以他在泰國建了廟,為(英國)士兵祈禱。」

埃里克•洛馬克斯在2012年去世,但是洛馬克斯太太很高興看到電影的首映,她說寬容給埃里克帶來內心的平和。

帕蒂•洛馬克斯:「他(埃里克)曾說過仇恨不能幫助任何人,只是束縛了自己,忘記仇恨,真的很美妙。」

當晚,《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以及紀念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遭遇暗殺50週年的《帕克蘭》(PARKLAND)的眾多明星也都走上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紅毯,和影迷見面。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