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 陸克文與敵手雙雙遭嗆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澳洲大選今天(7日)開跑,勞工黨總理陸克文及保守派對手艾波特(Tony Abbott)(又譯艾伯特),雙雙遭難民庇護倡議人士嗆聲,維安人員出面干預。

  據中央社報導,抗議團體在南雪梨試圖阻擋民調看好的反對黨領袖艾波特的去路,高喊,「歡迎難民,不歡迎艾波特」。

維安人員出面干預,開路護送艾波特安全穿越推擠群眾,進入座車,參訪勞工黨地盤巴頓(Barton)的行程因而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報導,示威群眾包括勞工黨支持者、難民庇護倡議分子及獨立候選人的支持者。

法新社攝影記者說,陸克文突然現身布里斯班一處教堂投票所,準備投票時,在一片混亂中也遭數名難民庇護倡議人士嗆聲。

其中一張標語牌提及政府拘留所有搭船抵澳難民的政策,上頭寫道,「釋放難民,終結強制拘留」。

陸克文後來在推特貼文說:「澳洲民主另個多采多姿的一天,出現在我投票的地方投票所。」

艾波特早上在北雪梨投票時也不平靜,1名女性高舉標語,上頭寫著,「艾波特,性別歧視者、種族歧視者、偏執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