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總統表沉痛 喊話要王金平說明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中華民國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入關說風暴案,由於涉案人除檢查官外,還包含國民黨、民進黨高層人士,星期六上午總統馬英九出席黨內中常委選舉投票,發表聲明,對案件表示沉痛,也希望王金平能儘快回國說明。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為了我們的機關,當然也為了使長官不受困擾,我願意辭職」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昨(6)天召開記者會,連續五次強調自己清白,但以避免造成困擾為由,請辭法務部長,將由政務次長陳明堂暫代,由於涉案人員都屬黨政高層,格外引來社會關注。

上午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一大早就有大批媒體守候,回應關說案風暴,總統馬英九神色不免有點緊張,除了表達沉痛外,也同意了曾勇夫的請辭。

總統馬英九:「我們立法院院長,與法務部長,以及若干檢察官,涉及到司法個案的關說,我看到這個消息之後,心情非常沉痛。昨天我跟江院長商量之後,同意了法務部曾部長的辭職,因為在社會普遍質疑的情況下,曾部長已經沒有辦法,有效的,執行他法務部長的職務。」

此外,外界傳言,行政院長江宜樺週五兩度約談曾勇夫,晚間曾勇夫馬上閃電請辭,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有逼退的情況。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昨天的談話,絕對沒有外界所講的逼退,我們都是很坦誠的就特偵組所指控的,關鍵的情節,讓曾部長有一個解釋跟說明的機會。」

江宜樺所稱關鍵情節,就是6月28日,王金平打電話給曾勇夫,除了談到預算凍結,還提到要求多幫忙,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案子。而王金平則是在昨(6)天上午搭機到馬來西亞參加婚禮,沒有回應。

總統馬英九:「我也特別希望王院長人在國外,能儘快的回國,來對外說明。」

關說案持續延燒,後續發展,還有待相關司法部門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