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瘋修士 艾波特逐澳總理夢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澳洲立場保守的反對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預料在大選中大勝現任勞工黨總理陸克文。數千萬澳洲選民將投下神聖的一票。澳洲保守聯盟領袖艾波特曾接受神父培訓,衣著和發言卻常讓人跌破眼鏡,獲封「瘋狂修士」。不過他近日大改形象,扭轉聯盟命運。

據中央社報導,艾波特(Tony Abbott)曾接受天主教神父短期培訓、也曾是拳擊運動員,更是君主主義者。

他經常穿著萊卡自行車短褲和紅色三角泳褲現身,直言不諱的說話風格堪稱澳洲自由黨小鋼砲。

但這樣的猛男形象和有話直說的風格經常讓他飽受批評。他曾抨擊氣候變遷是不用討論的「廢物」,也曾誇讚女同僚性感,還說敘利亞內戰是「壞蛋對壞蛋」的戰爭。

不過,55歲的艾波特近期重建形象,而這項改變似乎已帶動反對聯盟氣勢。

艾波特經常和妻子和3個已成年的女兒公開現身,也經常說,和同性戀姊妹感情很好,也說自己是英國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的粉絲。

艾波特1957年出生於倫敦,父母都是澳洲人。他在澳洲長大,後來就讀雪梨大學,隨後至牛津大學深造時還拿到獎學金。

艾波特曾短暫接受天主教神父培訓,而後成為新聞記者,1994年進入國會,還在總理霍華德時代擔任衛生暨老年部長。

艾波特2010年曾代表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出馬角逐總理大位,不過3名無黨籍議員和1名澳洲綠黨(Greens)支持勞工黨對手吉拉德(Julia Gillard),讓艾波特總理夢碎。

儘管他一直有著總理夢,艾波特2009年12月僅以一票之差獲選澳洲自由黨(Liberal Party)黨魁,據傳讓坎培拉政壇「目瞪口呆」。

艾波特學生時代就參與政治活動,他今年稍早上「60分鐘」(60 Minutes)電視節目提及自己政治生涯的種種發言表示:「我當時勢必說了某些我現在不會說的話。」

艾波特說:「我當時說的是基於當時的信念……不過我的觀念已經改變。我認為自己已經有所成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