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張林的兩女兒抵達美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安徽異議人士張林的兩個女兒日前抵達美國,受到女權無疆界等人權組織的歡迎。她們輾轉離開中國的細節正在逐漸浮出水面。

設在美國的女權無疆界組織主席瑞潔9月7日東部時間中午對美國之音說,中國異議人士張林的兩個女兒,妹妹安妮和姐姐張儒莉,離開中國上海後已抵達美國西海岸城市舊金山國際機場,目前正在機場海關地區辦理相關手續。

正在機場等候的瑞潔女士對美國之音說,她本人以及所有關心這對姐妹的人,期待她們順利到達美國,開始新生活,並且希望能為他們的成長提供協助。她稱,“這是一個大喜日子,一個姐妹倆改天換地的日子”。

瑞潔說,協助張林兩女兒前來美國的,除了女權無疆界組織外,還有中國的婦女團體,以及一些中國異議人士,例如胡佳等。另外,美國政府也予以了協助。舊金山海關人員向瑞潔保證,將儘快把張林的2兩個女兒交給瑞潔。

張林是中國安徽蚌埠異議人士,1980年代以來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加民運活動而被判刑和勞教,張林還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於2005年7月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張林的兩個女兒因受到父親的牽連,在上學等問題上受到多方磨難,有異議人士甚至為這兩姐妹爭取上學權而絕食絕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