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劉志軍案 女商人丁書苗被公訴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中共鐵道部窩案的重要人物,山西女商人丁書苗7號被提起公訴,涉案罪名爲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法院已受理此案。

起訴書中說,2007年至2010年間,劉志軍非法干預招投標,幫助丁書苗推薦的23家企業,先後中標50多個鐵路工程建設項目,非法經營數額超過1788億人民幣。

但民間估計,鐵道部的貪腐金額遠遠超過當局報導的數字。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這都是絕對的權力帶來的絕對的腐敗,而又沒有得到完全的監督,才會造成貪腐的情況。這種腐敗的個案是不是僅僅是在揪出來的鐵道部這一塊,恐怕這只是冰山的一角啊!」

據悉,丁書苗通常在掌握確有把握中標的項目後,委託鄭朋、胡斌等商界人士尋找投標企業,幷按工程標的額度的1.5%到3.8%收取「中介費」。

此外,丁書苗的女兒侯軍霞也幫助丁書苗共運作,中標9個鐵路工程項目,非法經營數額高達367億元。

河北網民鮑女士:「主要還是體制問題監管不力,不光是對鐵道部,對哪個領域的貪腐,老百姓都是恨之入骨,而最可恨的是,貪污這麼大的金額判不了死刑,這就是特權。」

大陸媒體說,丁書苗識字不多,20歲時做過賣雞蛋小販,30歲開始搞煤炭運輸,40歲時結識劉志軍後,成為中國高鐵及衍生項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2011年1月,56歲的丁書苗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