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翻供 孟建柱曾求指示 王岐山稱在掌握之中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上個月在濟南審結。隨後,庭審過程中的許多細節內幕被披露出來。近日,香港《爭鳴》雜誌透露,當時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一行在濟南「指揮點」看薄熙來庭審表現。但首日庭審,薄熙來翻供,讓中南海措手不及,孟建柱則緊張過度,曾提議暫停,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卻稱在都掌握之中,引人所思。

《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說,8月22日,薄熙來案在山東濟南中級法院開審。孟建柱親自到濟南掌握、指揮此次庭審。為了保障「安全」,孟建柱和隨行選擇山東軍區「五○八」會議室作指揮點,關注現場直播。

「薄案」開審那天,王岐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司法部長吳愛英、中辦主任栗戰書等在中紀委第五會議室收看現場直播。

報導說,庭審當日,薄熙來就當庭否認之前供認的罪行。在中午休庭時,孟建柱向王岐山請示:有什麼指示和提議?王岐山回答:「正常,有變化屬掌握之中,按既有程序進行。」

審判庭報告指:首日庭審僅完成所有舉證的五分之一,由於薄熙來翻供,原定兩天的庭審(內控12小時至18小時)完成所有的舉證已經不可能。庭審當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法委領導班子和薄熙來專案組、濟南中級法院審判庭審判長召開會議,研究有關審理如果繼續,會否偏離原評估狀況和後果。

孟建柱提議,庭審情況仍然處於對峙狀況,可否以案情複雜化和出現某種變化,按計劃進行兩天庭審后宣布「暫停庭審,改期繼續」。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支持,曹建明、周強、吳愛英反對。不過,最後庭審還是延續到第5天。

六宗罪減為三宗罪 薄熙來全部否認

去年9月28日下午,中共喉舌新華網公布《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在該處分中,薄熙來共涉六宗罪,包括濫用職權、巨額受賄、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等,並造成嚴重後果。

但8月22日至26日,在濟南中院連續5天審理薄熙來案中,當局只對薄熙來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宗罪起訴。薄熙來推翻了此前給中共中紀委的親筆供詞及供述,抵賴貪污受賄濫權的所有指控。

外界普遍認為,全案審理都已「安排好」,22號開庭不過是「走過場」。

北京一位消息人士對《新紀元》透露,中紀委300多人的調查組,經過幾個月的工作,掌握了薄熙來的主要問題。查出其涉嫌犯下的嚴重罪行有:包庇薄谷開來謀殺案,以權謀私的經濟問題,涉及其他命案,幕後指使盜取人體器官牟利等。

庭審結束後,海內外媒體紛紛報導指出,中共恐懼垮台,一直掩蓋薄案致命罪行:政變和活摘器官,在當局精心安排下的三宗罪,被薄熙來全部否認。並且更用荒誕的情色劇結束了歷時五天的公審

中國網民soimon在BBC的論壇上說,這是21世紀,大國演給全世界人看的鬧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