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早餐擴展 加卑詩學生獲益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08)新學期開始了,對於上班的家長們來說,在早晨有限的時間裏,還要為孩子們準備營養早餐,就更不容易。加拿大卑詩省提出的新舉措,為學生和家長帶來方便。

卑詩教育廳長星期四一早就為學生們當起了早餐分配員。

“這是你的!”

其實這是卑詩省府與加拿大早餐協會等多家機構合作,為學生帶來的早餐會。

加拿大卑詩省教育廳長 法斯本德:“目標是將營養早餐帶給那些家庭困難或者單親家庭的學生,這是非常好的項目。”

早餐會在素裡學區已經開展4年,現在擴展到該區25所小學,為幼兒園到3年級的學生供應營養早餐,同時為學生按時上學帶來保證。

助理學區總監 Pat Horstead:“缺席10%課程的學前到三年級的學生會直接影響到畢業成績等級,我們想在他們低年級時,就有這樣的環境對他們產生影響。”

在學校享用健康早餐的同時,孩子們可以趁此機會,結交朋友,輕鬆度過繁忙的早上時光。

學生:“我喜歡來學校吃早餐,因為這裡有很多孩子,會有一個燦爛的笑容,感覺非常好。”

孩子開心,家長也高興 。

學生家長Kelly:“這個早餐聚會非常好,他有時在家裏吃早飯,但是現在他更想來學校的早餐聚會,也喜歡在一天中的第一時間和朋友在一起。”

學生家長Tammy:“早餐聚會也是一天中很好的開始,同時也給予學生很好的社區意識。”

員工Brenden Graham:“現在孩子們也可以在學校做一些管理工作,比如說志願者,或者來這吃早餐,這是很好的一個機會,孩子們也非常喜歡。”

加拿大全國有1200多所學校的12萬5千名學生可以每天享受到健康早餐,教育廳長法斯本德希望在資源允許的情況下將此項目擴展下去。

“誰是下一個?”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