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辦藝術巨匠阿爾豐斯慕夏展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新聞週刊(387)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被稱為是捷克的國寶級畫家。韓國首爾最近首次舉辦他的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輕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李蓮庭的韓國首爾報導

今夏在韓國最受矚目的畫展當屬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的作品展。

慕夏是代表新藝術(Art Nouveau)的畫家。新藝術是歐洲最富裕的美好年代(Belle Epoch)出現的藝術風格,是區別於同時代流行的印象主義的文化潮流,不僅在美術,在工藝、裝飾、建築等社會各個領域中都廣泛產生了影響。而新藝術的巨匠慕夏是當時最享有聲譽的畫家之一。

韓國電視通訊大學 文化教養學 教授 金庭洛:“當時巴黎市民最喜歡的不是梵高、高更或塞尚這些直到今日都名聲鼎沸的現代美術之父,而是慕夏。慕夏曾是巴黎最有名的畫家。”

這次展覽給韓國的美術愛好家首次提供了見識慕夏作品的機會,而且展覽的都是他鼎盛時期的主要作品。

包括歌劇海報“吉絲夢妲”,這個作品使慕夏一舉成名,還有“戀人”、“黃道十二宮”、“綺”、“一天的時光系列”、“四季系列”還有油畫“波希米亞之歌“”等很多代表作品。

觀眾李承喜:“我很喜歡美術,聽說韓國首次舉辦阿爾豐斯慕夏的作品展,就特意請假跟媽媽一起來了。”

展覽共展出了阿爾豐斯慕夏的主要作品200多件,展期到9月22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