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仲偉自傳 共享半世紀移民「江湖」路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每個移民海外的朋友或許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在溫哥華醫學界和華人圈裡頗有名望的何仲偉醫生,正式發佈了自傳《匹馬闖江湖》,用20多萬字詳細敍述了自己超過半世紀的移民人生路。請看報導。

今年82嵗高齡的何仲偉先生,在自傳《匹馬闖江湖》的新書發佈會上,得到了各界朋友的支持與祝福。

何仲偉是廣東東莞人,他是溫哥華醫學協會首位華裔會長,當地著名醫學節目主持人,擁有加拿大家庭醫生科最高名譽學位的醫學博士。然而,他並非出身顯貴,而是在50年代自費獨自一人來到加拿大「闖蕩江湖」。

何仲偉博士:「當時唯一的辦法就是打工,賺足夠的錢就買了單程的船票,坐了18天船就來到三藩市。」

移民生活經歷坎坷,從開始的掃地刷盤子開出租,到上大學讀醫學專業,他在溫哥華當地行醫超過半世紀,獲得的獎項榮譽頭銜無數。事業有成的同時,更熱衷於服務社區,多次舉行慈善籌款,受到華人社區的尊重。

何仲偉博士:「我現在覺得就是人生無憾了,因爲我心想做的都全部做完了。雖然我現在已經82嵗,但我仍然繼續工作。因爲我覺得有一天的力氣,都要為社會服務,盡我的可能。」

他希望以親身經歷鼓勵更多移民加拿大的朋友。

何仲偉博士:「不講英文,你們不要灰心,千萬不要放棄,千萬不要幾年後,說我還是回中國去了,愚公可以移山,鉄杵可以磨成針。」

書中以20萬字,圖文並茂的講述了他酸甜苦辣的精彩人生。不僅描述了他過去半個世紀的行醫生涯,更將他豐富的社區活動以及生活留影生動呈現。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