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貨幣貶後 仍比歷史均價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新興市場貨幣在歷經5月起的資本外逃,造成匯率貶至4年低點後,已從5月歷史新高120.50,下滑4.8%,來到114.71。這項數據過去10年來均值為101.87。顯示匯率仍比歷史均價高11%。

據中央社報導,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新興市場經通膨調整後匯率,印度盧比、印尼盾、巴西幣和土耳其幣自5月初以來貶幅至少12%,主要因美國聯準會暗示可能減碼帶動新興市場資產需求的刺激措施。

隨著所得成長推升物價和勞動成本,新興國家過去10年來經通膨調整後的匯率走高,侵蝕國家的競爭力。

Hedgeye Risk Management LLC資深分析師戴爾(Darius Dale)指出,新興市場貨幣即使歷過這波賣壓,仍顯得被高估。

一項追蹤20個交易最活絡開發中國家貨幣的彭博指數,自5月初以來計跌7%,9月5日降至91.14,創2009年以來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