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東京申奧失敗 中共黨媒擺烏龍實錄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於北京時間凌晨投票選出2020年奧運會主辦城市,在大會未宣布結果時,中共喉舌新華社及央視率先爆料東京被淘汰,由伊斯坦布爾獲得主辦權。黨媒新華社報錯新聞,導致《長沙晚報》數十萬份報紙要收回重印。其實這不是新華社的第一次了。

9月8日,國際奧委會在首輪投票中,東京以42票首先進入最後一輪投票,而伊斯坦布爾與馬德里同得26票,兩地需額外投票,以進入最後一輪投票。

央視體育頻道直播報導時,兩名旁述指東京在首輪已被淘汰,由伊斯坦布爾與馬德里爭奪主辦權。在投票中,伊斯坦布爾以49票擊敗馬德里的45票後;新華社在凌晨報導,伊斯坦布爾已獲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

最後,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宣布東京勝出,新華社再以快訊宣布,東京獲奧運主辦權,不過未有刪除或更正之前的錯誤訊息。

新華社報錯新聞,有多家報社因此受連累。《長沙晚報》副總編8日早上發微博留言,怒斥「新華社擺烏龍………害苦了全國報紙。《長晚》幾十萬份緊急追回、改版、重印,損失巨大。」

他又質疑新華社是重要的新聞供應商,應反思錯誤,向客戶交代。該訊息發出4小時內,被轉載逾6,000次,逾1,000個留言。當天下午2點,這一訊息已被刪除。

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社或央視錯報或故意造謠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造謠「英國推『卧室稅』」

今年英國政府新規定,如發現居民的住房有一間空置卧室,則扣除14%的補貼;若有兩間空置,扣25%。日前央視針對這一事件報導說「英國推『卧室稅』,在家睡覺要交錢」

Click錯掣買華盛頓郵報

8月份美國一名喜劇演員,在《紐約客》周刊發表文章,指亞馬遜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索斯,是因為不小心於網上按錯掣,才收購華盛頓郵報。這宗明顯的惡搞新聞,被新華社照單全收,當真實新聞報導。

AV當死刑

當月,中共喉舌網站環球網率先報導「女囚死刑實錄揭世界最黑暗一面」,指要揭露走邪路的國家侵犯人權。新華網立即轉載。不料所謂的死囚實拍,其實是外國色情電影「致命注射」,成了網民笑料。

愚人節流料當堅料

今年愚人節,《英國鏡報》報導維珍航空將會推出玻璃地板飛機。其實這宗新聞是鏡報與大家開的愚人節玩笑,然而,新華網及其他中共媒體卻統統當正規新聞報導。

敘利亞誇大報導

去年3月,央視「義正詞嚴」的宣布「歐美製裁使敘利亞4500萬個家庭遭災!」網民揭露:敘利亞總人口才2千多萬。

央視「造假」臭名昭著

央視「造假」造謠早已在國際上臭名昭著。早在2001年新年央視「焦點訪談」推出栽贓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中共利用其掌控的數千家報紙、數百家電視台、電台和無數互聯網站與其覆蓋全球的媒體系統,把「自焚事件」鋪天蓋地的散布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當年8月14日,聯合國「促進與維護人權會議」上,「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強烈譴責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構陷,涉及驚人的陰謀與謀殺。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

網民高呼抓捕央視、新華社

最近,網路名人大V薛蠻子因涉嫌嫖娼被拘,許多民眾因「傳謠」被捕。官方媒體窮追猛打批判薛蠻子事件以及打擊網路「謠言」呈越演越烈之勢,以打擊網路「謠言」為名抓捕了上萬名網民,並藉此警告網路大V。

這次,央視、新華社先後大擺烏龍引發網絡一番嘲笑和諷刺,網民高呼:「把造謠的央視、新華社抓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