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峰會開幕 國際貴賓聚高雄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今天在高雄開幕,有104個城市約千人出席,三天會期以「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為主題,市長陳菊盼城市能超越國界的籓籬,分享創新的城市治理經驗與解決方案。

APCS在高雄巨蛋舉行,以播映介紹高雄市的影片揭開序幕,開幕主講人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她主講「超越科技 演繹生活風尚的城市新經濟」。會中歌手紀曉君帶領原住民小朋友吟唱卑南古調,高吭嘹亮的歌聲,震撼人心。

陳菊致詞時指出,APCS是在交換城市治理經驗和展望未來的城市治理,高雄市願意做為城市中的城市,為世界和城市貢獻心力。

她說,人類用智慧打造家園,也在城市創造可能性的地點,在城市發展生活型態和模式,也在城市引導並創造經濟,但是面對氣候變遷和交通問題,城市承載了很多的期待,希望城市躍升超越國界的籓籬,成為最具動能的角色。

APCS創辦城市澳洲布里斯本市長奎爾克(Graham Quirk)在致詞時也指出,城市的發展面臨很多挑戰,包括能源、環境議題,希望透過APCS的交流,可以交換經驗並切磋。

眾所矚目的國際講者,向來是APCS的重頭戲,今年APCS則邀請了hTC董事長王雪紅、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創辦人剛特‧鮑利(Gunter Pauli)、《從搖籃到搖籃》作者麥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及前倫敦市長肯‧李文斯頓(Ken Livingstone),這些重量級企業家及大師共同分享其專業創見的思維,帶領高雄躍上世界版圖。

這次與會城市遍及各大洲各具特色,超過千萬人口城市有天津與深圳,超過百萬人口城市有24個,包括日本熊本、仁川、神戶、韓國釜山、大田、埃及開羅、奧地利維也納、大陸廈門、福州、日照等,此外北韓中央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也響應盛會。

其中,熊本、北韓、緬甸、馬爾地夫則是「組團」來台,創下台灣匯集逾百個城市代表齊聚紀錄。

亞太城市高峰會從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每2年舉辦1次,是亞太城市重要國際盛會,已成為亞太地區城市發展議題的領航會議,其主要目的在於促進城市友好關係,並提供地方政府、科技專家及企業人士分享資訊,因此,每一屆會議都吸引了上千位的政府和企業代表參與,對亞太地區的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環保、教育等方面有很大的刺激與幫助。
(責任編輯容惠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