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不妙 專家定性:證據鏈非常完整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8月26日薄熙來案庭審結束後,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布擇日宣判,外界對中共當局將怎樣處理薄熙來有諸多猜測。日前,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樊崇義等在《檢察日報》刊文,指檢方指控薄熙來涉受賄罪「證據鏈完整」,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處死刑。

8日,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樊崇義及博士研究生趙培顯在《檢察日報》刊登的文章長達1600多字,主要論述大陸檢方指控薄涉嫌受賄罪的部分,「證據鏈」完整。

文章最後強調,多項證據能相互印證,形成證據鏈,證明薄熙來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大陸刑法規定,受賄數額在人民幣10萬元以上,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可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處死刑。

外界分析指,當局或透過學者放風,暗示薄案即將宣判。

薄熙來被以「酷刑罪」告上加拿大法庭

大紀元特稿評論文章「薄熙來與中共都不可能矇混過關」認為,在這場荒唐的公審鬧劇中,只涉及了薄熙來受賄、貪污罪和濫用職權等輕罪,其它關鍵罪行如酷刑、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和販屍等反人類罪惡均未涉及。

文章說,此次審薄案,高層兩派人馬還在掩蓋最關鍵的真相--對法輪功的迫害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至於薄熙來的罪名一縮再縮。這也是當局矇混心態的必然結果。

據不完全統計,薄熙來因血腥迫害法輪功,目前被海外十幾個包括美國、英國等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薄熙來在海外被控罪已經讓中共狼狽不堪,在大陸剛剛結束的薄案庭審期間,他出乎意料的推翻了所有的指控,當時,中共喉舌一邊倒的指責薄熙來。據分析,薄熙來惹惱了當局。

薄熙來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旅居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金榮以「酷刑罪」告上安省最高法院。來自控方的消息說,加拿大安省最高法院將於9日聆訊薄熙來案。屆時雙方將會對峙公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