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30萬,別纏我了」 李娜拒絕全運會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全運會正在遼寧舉行,但是作為網壇一姐的李娜並未參加。有媒體報導,李娜寧願出資30萬給湖北體育總局,也不願參加全運會,這到底是為什麼?

據《大公網》報導,中國著名體育評論員黃健翔在一檔談話節目提到,湖北體育局許諾30萬元的獎金,強令李娜參加12運會;李娜的回復是:「我給你30萬,別纏著我了行嗎?」於是乎,在明知道李娜不會參賽,湖北隊還是要給娜姐報名,利用李娜的WTA排名,使湖北女隊成為種子。

報導中稱,李娜在單飛之前,一直在體制內被壓抑被禁錮,對於全運會對人性善的扭曲看得很清楚,從而本能的抵觸。

據稱,李娜跳出牢籠的第一年,就趕上了2009年11運會,當時李娜扛了50萬現金到省體育局,直言全運會是不會打的。官員是講面子工程的,李娜被迫參加全運會,但首輪首盤輸了個0-6,之後宣布因傷退賽。  

報導中表示,全運會和高度發展的職業體育是完全相悖的,全運講厚黑、講官僚、講地方利益;全運會以及它所代表的體制條條框框又限制了職業化巨星的誕生。比如,孫楊若不是老黃牛般的角逐7個全運項目, 封殺長期海外拉練的可能性。澳大利亞名教丹尼斯就曾納悶,除了奧運會、世錦賽,為什麼孫楊錯過大多數國際賽事鍛煉?

每個全運年,大陸選手在國際賽事都鮮有亮點,例如,游泳女將葉詩文在巴塞羅那世錦賽創兩項職業生涯最差,僅僅過了一個月又滿血復活,全運會 200混、400混輕鬆摘金。以至於以《游泳世界》為代表的西方媒體,開始懷疑葉詩文是否服藥。

在大陸,絕大多數運動員就指望全運會事實現職業生涯的價值,他們就靠全運會拼得佳績,幫助領導「出政績」,從而得到獎金、房子鑰匙和退役后的工作保障。

文章指出,為什麼全運會醜聞多出現在弱勢和冷門項目?因為運動員除了全運會沒有別的奔頭兒,所以會無所不用其極,顧不得禮義廉恥了。女子橄欖球0-71鬧劇、馬術馬蹄被扎10寸鋼釘等等。  

越是高度發達的體育項目越不會理會奧運會,越是世界級的體育巨星越對奧運會不感冒,所以奧運陷入業餘拳擊水平低下的尷尬。同樣的道理,全運會是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不產生經典比賽,也不產生英雄史詩。

評論指出,李娜可以不理會全運會,但在沒成為李娜這個級別的大腕之前,還是要把全運會當天大的事兒,這就是中國體育最大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