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裝備太燒錢1匹馬=北京二環1套房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中國第十二屆運動會在遼寧省瀋陽舉行期間,烏龍事件層出不窮。如:裁判受賄、隊員服藥、賽馬被扎、橄欖球罷賽,游泳打架,柔道拒退場等。有知情人士甚至爆出“全運會”的燒錢裝備。

參與此次馬術比賽的賽馬共有112匹馬,多為進口。其中遼寧隊是擁有從新西蘭引進、價值700多萬元的純種良馬。北京民安小區,均價6萬/㎡,這匹汗血寶馬等同於此小區1套110㎡的房子。而對比瀋陽房價(以七八十萬一套為例),一匹馬500萬,夠在瀋陽買下七套房。

《新快報》報導指出,西藏隊參加馬術項目的目標是奪得一枚獎牌,為了這枚獎牌,西藏隊不惜砸了上千萬,其中買馬就花了800萬。廣東隊、新疆隊、上海隊,花的錢更多,一匹馬要花上上千萬。像內蒙古隊、廣東隊、新疆隊在北京還有馬術的訓練基地,而參加本次馬術比賽的運動隊有花費兩三千萬的。

此事引起網友熱議。

簡單的人sed:這樣花大價錢的比賽項目應取消,即便國際上的類似比賽也不要參加!

執著的球王:投資買馬沒收益,對老百姓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是為了政績,跟香港賽馬會截然不同!

猴子稱王_a07:為了官員的那一點面子和政績他們不但敗家還敗國。

秦小許_碧霄:問題在於這些錢是政府的錢還是私人的錢。如果政府的錢,肯定是浪費。如果是私人,無可厚非。

食家飯:國家花錢做這種運動就是面子工程,拿老百姓的錢瞎胡鬧。泥腿子就別冒充貴族啦。

民社羅伯特卡帕:私人搞賽馬我不反對,用納稅人的錢去搞這種貴族體育,太不應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