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東京申奧成功 再添動能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日本東京取得2020夏季奧運主辦權,日股大漲一舉收復1萬4000點大關。投信業者說,這次東京申奧成功為目前復甦趨勢錦上添花,將進一步推動日本經濟成長與股市動能,有利房地產市場,並加強政局穩定。

據中央社報導,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根據日本政府預估,東京主辦奧林匹克賽事將在未來7年內創造3兆日圓的經濟產值,貢獻經濟成長率約0.3%,但其中不包含與選手村及競賽場直接相關的建設需求,如道路建築、鐵路等,也未包含在諸多商機下帶來的地價及股市上漲的經濟效益。

黃尚婷指出,券商Morgan Stanley推估,東京主辦奧林匹克賽事將在未來7年內創造6兆至7兆日圓的經濟產值,貢獻GDP約0.7%至0.8%,高於官方預估值。

黃尚婷認為,日本經濟在安倍經濟學下步上復甦軌道,第2季GDP終值為3.8%,企業支出為2011年第4季以來首度正成長,季增率1.3%,大幅激勵人心;就業市場也出現大幅好轉趨勢,7月失業率創近5年新低,求才求職比率續創5年新高。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東京申奧成功對於日本股市將是一大利多,也形成股市熱絡的投資氣氛,且短期內不動產、營建、觀光相關等類股將會有一波慶祝行情。

元大寶來全球地產建設入息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日本東京取得2020夏季奧運主辦權,未來將投入1300億日圓興建運動場及週邊建築。根據東京預設奧運所帶來的經濟效應以服務業及營建業最高,不動產業也可望受惠,預期有1500億日圓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