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涉關說?九月政治風暴燒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特偵組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關說一案,今天柯建銘出面否認。而面對王金平可能被黨紀處份失去院長一職,國民黨立委普遍認為,應該等王金平回國說明後,再做打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你現在憲政僵局、你的國會僵局所有僵局,你用這個手段,是走入死亡而已,把死亡線當逃命線。」

週日馬總統親上火線,重話批評人還在國外參加女兒婚禮的王金平涉及關說是民主恥辱,同黨立委出面緩頰。

國民黨立委王進士:「好像不必急著在昨天那個記者會,大家是講,有很多人覺得話是講重了。」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談(黨紀)這些事情都還太早,這個事實上王院長都還沒有回國,都還沒有說明嘛,等王院長回國說明以後我們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樣。」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為了讓王院長在返國以後,有充份的時間來對外說明,所以考紀委員會會在9月11日也就是禮拜三的上午來召開。」

最快週三國民黨就會開出黨紀處份,一但開鍘,王金平可能失去部份區立委資格,無法續任院長,臺北市長郝龍斌嚴肅呼籲黨內,團結為上。

臺北市長郝龍斌:「希望馬主席能夠慎重處理這個案子,在這個時候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記者 V.S.副總統吳敦義:「會不會覺得總統出手太快太狠了一點」

副總統吳敦義拒絕回應。不過,國際媒體法新社評論關說案,直言馬政府執政以來司法系統濫權爭議判決多。

民進黨週一召開黨團大會,黨主席蘇貞昌親自主持,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表示,不排除提案罷免馬英九,已有個別委員在會中臨時動議提案,但仍要經過討論才能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