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第一屆山地車節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舊金山市區是丘陵地帶,城市街道多直上直下,近年來市府大力推廣市內自行車計劃,連帶自行車業界也開始興旺。週末在舊金山舉行的第一屆山地車節,給這個城市又增添了一項新娛樂,受到市民的熱烈反響,請看詳細報導。

禮拜六,在舊金山寧靜的麥克倫公園舉行了第一屆山地自行車節。除了騎自行車比賽,還有各種花樣表演和新手培訓。

安妮在今天女子組非職業賽中表現不俗,獲得了第二名,但她表示 更享受騎自行車帶來的樂趣。

車手Annie Vranizan: “我喜歡騎自行車,那種自在的感覺。你可以騎的很快,很愉快。給自己動力。”

的確,要騎車爬上這麼陡峭的一個大坡,需要有持久的耐力,沒有每天的訓練還真做不到。像安妮這樣的自行車手們大多從小就開始騎自行車了。

那麼自行車手是怎樣練成的呢?在狹窄的、高低起伏的木板上騎車,既要學會平衡還要控制速度,哎呀,一慌神就摔倒了。沒關係,趕快爬起來,繼續接受挑戰。學會摔跤是速成的秘訣。

看,新的自行車手培訓班已經成型了,小車手們在躍躍慾試,一點都不退縮。騎起車來比走路還穩當。

有別於日常使用的自行車,山地車主要在路況惡劣的泥地、山路上騎行,材料與設計的要求都比一般高。

除了越野用途,山地車發燒友們還玩出了各種花樣。兩個小小的轱轆,就能帶動龐大的身軀在空中翻騰、飛躍,再穩穩的落地。難怪不愛騎車的人士也樂意來當啦啦隊,一同享受自行車節帶來的樂趣。

車手Annie Vranizan: “今天的活動很棒,吸引了很多社區的居民參與。我覺的舊金山需要更多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