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络大V陷無硝煙戰爭 微博紅人或被判刑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北京警方消息稱,知名天使投資人、微博紅人薛蠻子因涉嫌嫖娼,23日被警方依法拘留。

9月4日薛蠻子因所謂的「嫖娼」被抓,至今被行政拘留已經超過了15天。如何處理薛蠻子,目前警方還沒有正式的回應。

中國政法大學刑事訴訟法教授洪道德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可就警方目前公布的薛蠻子的兩種違法行為來分析其可能的處理結果。

首先嫖娼行為,可實行勞動教養,並處五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可能被處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以及相應罰款。

此外,根據警方的披露,薛蠻子涉嫌聚眾淫亂。洪教授表示,聚眾進行淫亂活動的,對首要分子或者多次參加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洪教授還表示,薛蠻子持有美籍身份,他在國內的違法行為來說,沒有實質意義。不論其涉及嫖娼或是聚眾淫亂,都有被驅逐出境的可能。

《BBC》中文網曾報導,薛蠻子嫖娼被抓,並被媒體曝光,引起網民熱議。名人嫖娼被抓本身不值得討論,但此事引發的激烈討論反映了難以調和的中國網路輿論對立。

報導將這種打擊民間輿論的行動稱為「沒有硝煙的戰爭」,薛蠻子引發爭議的根本原因是中共權力的合法性受到質疑和挑戰,因此,名人嫖娼被抓才引發了借題發揮的討論,矛頭所指正是中共權力不合法的問題。

《全球財經新見地》(BWCHINESE)中文網專欄作家蔡慎坤撰文稱,中共輿論圍剿和炮轟薛蠻子不是為了打擊賣淫嫖娼,乃是為了打壓網路言論和意見領袖,其用意無非是敲山震虎,殺一儆百,藉此警告網民對「政治事件」及「社會公共事件」噤聲,目的是「向所有網路大V們敲響了法律的警鐘。」

網友倪寅2次元指出:「選擇性執法,所以才沒公信力。」

作家天佑-怎表示:「薛蠻子被拘滿15日聽輕則將收容教育重則構成犯罪,聽著這個廣播員拿腔作調的聲音,我渾身直起雞皮疙瘩。」

卡卡高祖:「說什麼呢,無話可說。如果嫖娼確實犯罪,那麼就是說,中國已經完全沒有了紅燈區。那麼沒抓凈,就是故意留的,不然怎麼解釋?」

獨戀瀟雨:「被人整了。」

溫雋也表示:「典型的打擊報復。當官包養情婦怎麼不送去收容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