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大學也掙大錢 揭秘美7大高薪職業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在美國,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大學學位。過去,很多高薪工作都要求有大學學位。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僅有高中文憑,通過在職培訓或資格認證,也能掙大錢。

usatoday.com網站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LS)2012年的數據,將這些高薪工作分為以下幾大類:

1.地鐵和公交車司機
年薪中位數:$62,730
員工人數:8750

地鐵和公交車司機年薪高,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要在週末和節假日上班,而且工作時間長。另外,對司機控制車輛的要求也比較高。

2.時裝設計師
年薪中位數:$62,860
員工人數:16,560
時裝設計師薪金差別很大,2012年,做高的達到$126,290,最低的有$34,110左右。

這一職業最需要的是創造性,以及在工作中積累的經驗。很多人都是從學徒開始,逐步創辦自己的公司和零售店。

3.電力分銷商和調度
年薪中位數:$ 71,690
員工人數:11,590

這一職業要求員工精力集中,小心謹慎,特別要注意安全,防止電擊和燒傷。電力分銷商和調度員需要接受在職培訓,取得執照。

4.偵探和刑事調查員
年薪中位數:$74,300
員工人數: 109,230

偵探和刑事調查員一般從警察做起,經過在職培訓,身心健康必須達到嚴格的標準。高級偵探還要具備傑出的交際能力,同情心,領導能力以及良好的判斷力,而這些都是難以言傳的。另外,這項工作壓力大,還常常會遇到危險。

5.核電反應堆工作人員
年薪中位數:$74,990
員工人數:7,140

這一職業需要高度的責任感,以及一套高難度的工作技能。數學和科學知識也是必須的,但不需要強制進行這方面教育。

乍一看,高中畢業做核電反應堆工作人員,似乎不可思議。不過,經過強化、長期的現場訓練,大多數人都可以得到執照。但一般上崗六年,要更新一次執照。

6.電梯安裝與維修工
年薪中位數:$76,650
員工人數:19,700

電梯安裝與維修工經常要在黑暗、狹窄的空間工作,需要身體健壯,同時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經過4年學徒期,再學習電和電子技術,數學以及應用物理知識,然後進行幾千個小時的在職培訓,就可以上崗了。

7.飛行員,副駕駛和飛行工程師
年薪中位數:$114,200
員工人數:66,270

現在,多數飛行員都有學士學位,不過也有很多人來自從軍隊和飛行學校。職業飛行員則需要有商務飛行員執照和儀表執照,保證其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能夠用儀表操作。

在所有持高中畢業文憑的職業中,飛行員、副駕駛和飛行工程師的年薪是最高的,要求具備的職業素質與技能也最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