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衛生廳副廳長解析歐巴馬醫保新政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歐巴馬的醫保改革在紐約州已經進入了社區普及階段,為了幫助我們廣大華人觀眾更好的理解政策內容,我們有幸請來的紐約州衛生廳的副廳長,為您解析新的醫改政策。

記者:「歐巴馬的醫保改革推行在即,為了幫助紐約州的朋友們更好的了解本州新政策,我們有幸請來了紐約州衛生廳的副廳長丹尼爾為大家做介紹。」

記者:「你好,丹尼爾。」
丹尼爾:「我很好。感謝今天邀請我來。」
記者:「我們很高興能請你來訪。」

記者:「大家都知道歐巴馬醫保改革又被稱為醫保市場(Marketplace)或是醫保改變(Exchange)。可否請你為我們的觀眾朋友做一下介紹?」
丹尼爾:「當然可以,我很樂意。在紐約州,我們有紐約州衛生廳的醫保市場(Marketplace),紐約州醫保New York State of Health.我們把它描述為紐約州官方醫保市場。我們是網上的醫保市場。我們為紐約州居民提供能支付得起的多種醫療保險。我們致力於把這個網上市場打造的更方便簡潔,讓紐約的居民可以選擇對比多種保險,最終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險。」

記者:「在醫保市場上他們有很多選擇嗎?」
丹尼爾:「市場上有很多的選擇。對於個人保險,我們有16種不同的保險,小商業險種也有9個。每種保險都有多種不同的細節可供選擇。我們要做到的就是,人們可以方便的對比各種醫保選擇。所以所有的醫保被歸類為四種金屬。也就是人們說到的金屬級別,青銅級,白銀級,黃金級和白金級。這就是每種類別的保險可以輕鬆對比的方式。所以不同的保險公司提供相同的保險計劃,相同的福利項目,相同的費用分攤。所以你可以在不同的保險計劃之間做對比。而且你也可以和一些協助單位合作。例如我們談到的電話中心的客服代表,保險代理公司的經理人,或者是導航員,他們都可以幫助你找到最適合你的保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取捨,我們希望大家能選到適合自己的保險。」

記者:「剛才你提到了福利,那麼都有哪些具體的主要福利內容呢?」
丹尼爾:「聯邦政府規定了十項基本的福利內容,主要包括門診病人服務,住院,化驗服務,急診服務,處方藥,復健與日常生活能力訓練服務及器材,精神健康和藥物使用症服務(包括行為健康治療),產科和新生兒護理,預防與保健及慢性疾病管理,和兒科口腔視力服務。這是比較健全的福利待遇內容。如我們談到的,政府有規定,哪些是必須具備的醫保內容,哪些是額外的醫保內容,如果人們想要選擇的話,我覺得最常見的額外或可選醫保內容就是成人的口腔和視力保健服務。」

記者:「那些不會說英語的人怎麼辦,例如華裔或西班牙裔?他們怎麼獲取幫助?」
丹尼爾:「我們非常清楚,紐約是個多民族聚集的城市,我們也仔細研究了哪些人是我們需要在醫保市場上進行服務的,他們說多種語言,所以我們準備了多種服務去幫助這些人,首先就是我們的電話中心,客服幫助中心,九月中旬就會對外開放,大家可以打電話進行資訊,屆時會有工作人員講多種不同的語種,或者有翻譯者在熱線上進行翻譯服務。另外,我們還有“導航員”面對面服務計劃,這對社區裡的居民來說幫助非常大,這個計劃本身就是為了幫助那些說其他語種的社區居民,他們花大量的時間跟社區居民方便的交流,我們有條件召集了五十家導航員機構,下屬機構多達九十六家。對於華裔居民來說,有五家主要的導航員機構服務社區居民,下屬機構有17家。所有的這些機構也同樣具有種族多樣性。他們會在社區隨時準備服務當地居民。」

記者:「能介紹一下公開加入計劃是怎麼回事嗎?」
丹尼爾:「公開加入計劃從今年的十月一日開始。還有幾週就要到了。週期為六個月。從十月一日開始,你可以到醫保市場,可以上網,可以打熱線電話,也可以通過個人助理服務。看看你都有哪些醫保計劃的選擇,可以對比選擇,最終購買醫保。醫保從2014年一月一日開始實行。但是因為這是新政策,所以有六個月的時間可以公開購買,大家可以從十月一號到來年的三月底,一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進行資訊和購買。」

記者:「好的,非常感謝您介紹的信息。感謝丹尼爾今天為我們做出的詳盡介紹。相信對大家會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政策上還有更多的變化和更新的話,我們也會及時為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