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效應曇花一現 金價恐拉回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自從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在美國出兵前,金價往往會上漲,但在展開軍事行動後的數週恐將拉回。在美國準備出兵攻打敘利亞之際,黃金的避險魅力水漲船高,不過,若以史為鑑,黃金的避險魅力恐有如海市蜃樓、稍縱即逝。

據中央社報導,協助多倫多第一資產投資管理公司(First Asset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操作約27億加元的史蒂芬生(John Stephenson)表示,投資人購買黃金,來保護自己免受金融市場可能遭受的最嚴重衝擊,但當他們不那麼擔心這些衝擊後,便會賣出黃金。

史蒂芬生指出:「每回出現開戰危機時,金價就會出現溢價,之後投資人就會獲利回吐。美國一旦完成行動,金價就會回吐漲幅。金價要維持堅挺,除非其他國家加入美國的行列,以及軍事衝突未見緩和。」

紐約金價8月28日飆上3個月高點,每盎斯衝上1434美元,主因美國在8月21日聲稱,敘利亞必須為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一事負起責任。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10日)將在白宮對美國發表呼籲對敘利亞動武的演說。歐巴馬出兵攻打敘利亞前必須獲得國會的批准,上週參議院一委員會表決授權對敘利亞發動有限的軍事行動,為國會同意開戰邁出了第一步。

倫敦三菱商事國際(歐洲)(Mitsubishi Corp. International(Eruope))表示,儘管有關敘利亞衝突的預期將導致金市未來數月劇烈震盪,但經濟數據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有關刺激措施的計劃,對金價的影響更大。

金價距離2年前寫下的紀錄高點已拉回28%,主因某些投資人對黃金保值功能失去信心,以及市場揣測美國加速成長將促使聯準會縮減每月購債規模。

紐約金價昨天每盎斯收報1386.70美元,較6月創下的34個月低點1179.40美元上漲18%,主因金價走低,刺激亞洲地區對首飾、金條與金幣的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