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網友傳「羅城4215人染艾滋」遭拘留引質疑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8月底,廣西羅城一網民吳某在微博上發消息稱,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衛生部門內部消息透露,羅城有4215人染上艾滋病

9月9日,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公安部門將其抓獲,稱其是在散播「網路謠言」,當地感染艾滋病人數實為約200人,此網友被處治安拘留3日的處罰。

這條頭條微博新聞在微博上引起廣大網友的關注,多數網友稱不相信官方的「避謠」。

生活很簡單嗎:說實話我不相信官方的說法。他們的習慣性撒謊讓我們微博人民不敢恭維。

龍山逸士:這樣子抓人太主觀了。衛生部門應該對這個地方的人全面體檢後給出確切數據再抓也不遲,因為二百意味著傳播的寬度和速度,與二千是沒有多大區別的。與其花心思打擊說話者,還不如做點實際的進行普查後給民眾一顆定心丸。這是改開後黃賭毒氾濫的後果!

Tu_Boss:「艾滋病患者約200人」,那麼HIV感染者多少人?既然已經抓了「造謠」的人,不妨順便公佈下完整數據,讓人放心。

@杜子建: 衛生部門如果把這個「約」字刪除,並給出精確數字,那麼這個造謠者就必須被抓。但是你衛生部門都給不出準確數字,也只能拿一個「約」字糊弄大眾。那你憑什麼抓人?

中國我的褲子丟了:多好的案例!誰,是事實的判定者?衛生部門敢保證200人外無艾滋,全社會都應感謝它門

碳酸補鈣:統計部門在面對不利的數據時,只會少報不會多報,所以多翻個幾倍也不足為奇

被遺忘者的細語:這個衛生部門說的數據是否真實,假如是他們報出來的數據少報漏報了,那又該怎麼處理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