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群星 西方男童學中國舞趣事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近年來,神韻藝術團巡迴各地,展示了中華正統文化的美好。美國紐約也成立了飛天藝術學院,由世界一流的神韻藝術家親自任教。今年暑假,飛天藝術學院的加州分院,舉辦了「飛天群星夏令營」,吸引許多西方學童報名參加。他們在這裡學說中文、接受中國舞的訓練。純真可愛的模樣讓人為之讚嘆。

穿上色彩鮮明的服裝,專注的神情,跳著中國二胡名曲《賽馬》。儘管年紀小,動作卻毫不馬虎,架式十足。充滿氣勢的變換隊形,熱情奔放的賽馬場景彷彿躍然眼前。

他們是來參加夏令營的西方學童。

夏令營學員:「我叫李世傑、我是李世傑的哥哥。」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我到飛天學校來…學中文還有跳舞。」

除了學中文,他們更認真的跟著老師練習拉筋,翻滾等各種舞蹈動作,學習中國舞的基本功。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昨天我翻了一個跟頭。」

夏令營學員:「他沒有聽老師的話,然後就去翻跟頭了。」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我摔倒了,還有我的手疼了。」

夏令營學員:「他摔倒以後,哭的很大聲,NO,很小聲,很大聲。」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我哭的很大聲。」

即使摔倒、疼了,還是擦去眼淚,勇敢的繼續練習。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我的老師都來幫助我。」

夏令營學員:「他一下子就好了。」

夏令營學員:「他很勇敢。」

夏令營學員:「嗯,一點點(勇敢)。」

夏令營學員李世傑:「嗯。我好了。」

逗趣的互動,純真可愛的模樣。他們在這場夏令營中,透過中文、舞蹈、音樂的薰陶,體會了中華正統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徐光裕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