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最牛違建」中國屋頂狂想曲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哈囉!各位觀眾朋友你們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看過周董最新的電影「天臺」了嗎?裡面有浪漫的愛情故事、刺激的動作場面,還有好聽的歌曲。等一下,回去剛剛的畫面,咦?這個有趣的建築是不是違建啊?開玩笑的,不過其實大家知道,不論在大陸、台灣,或是香港,「違建」一直是很難解決的一個違法問題,香港特首梁振英就被查出連他自己都有掩蓋了12年的違建豪宅。

最近在北京,也出現了一棟被網友們封為「最牛違建」的超級豪宅,驚人的程度甚至連國際媒體都派人進行實地探訪,我們看一下現場的畫面,就是這棟蓋在26樓上的雙層山林式豪宅,還沒看過的網友們可能會覺得有點傻眼?當然北京的空氣很差這個我們知道,有時候霧霾可能嚴重到讓人感覺好像置身在雲端,但不管怎樣,大哥你也不能蓋一棟宮崎駿卡通裡的「天空之城」呀!要蓋至少也應該像喬治亞這個不怕苦的僧侶一樣,蓋在森林裡的石柱上。

那其實這個違建也反映出一個很畸形的中國社會問題,因為中共不管是城管,或是相關拆遷單位強拆老百姓房子時,能力之強大,相信我們已經不用多說了。可是據媒體報導,這個違建已經蓋好6年,也就是說,這個不用空中之城裡的飛行石指引,肉眼就能看到,而且根本很難忽略的違建,已經存在中國的首都6年了,政府機關卻完全沒有做任何有效的強制處理,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議?

所以媒體或網友們唯一可以得出的合理解釋就是,這個屋主肯定是有點背景的,事實上這點也已經獲得證實,因為據了解,從事中醫行業的屋主張必清,經常幫名人看病,而且曾經擔任過區政協委員。這樣大家就不難理解為甚麼當地的執法機關一直沒有真正去處理的原因。

不過因為這次事情被媒體報導出來後越鬧越大,當地政府機關不得不認真處理,屋主才開始進行拆除工作,不過這時候他接受記者採訪時的回答也是很有戲的,他說,把這些花草樹木都砍了的心情就像「把自己親生的6歲孩子砍死的心情一樣」。他還說「只有繼續講學或寫書來面對晚年『艱難』的生活了」。

當然,中國像這麼囂張的違建可不止這一棟,像這棟前兩天才被爆出來的「最危險違建」,直接就把房子蓋在堤防邊上,屋頂還加蓋了一棟別墅,當地政府機關對於這個違建的回答也很幽默,他們表示,「現在」很安全。

大家看看這個一樣走中國風的違建,還有九龍壁呢!看膩了中國風嗎?我們看看這個在湖南的違建,一蓋就蓋了25棟,風格還非常迪士尼。

不過說到迪士尼,中國其實除了假白宮、假巴黎以外,連迪士尼也有山寨版,我們先來看看這個在2007年引來日本媒體報導的北京石景山樂園,他們的宣傳標語甚至就直接寫了:「到迪士尼太遠,來石景山遊樂園!」而且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山寨的迪士尼,連哆啦A夢都出現了。這個是最近才開幕不久的山東「蓬萊歐樂堡夢幻世界」,學的真是越來越像了!

這個照片則是由外國攝影師David Gray在2011年拍攝的「Wonderland」,據說這個距離北京45分鐘車程,興建到一半的假迪士尼,當初原本計劃蓋成亞洲最大的遊樂園,不過後來因為計劃出了問題,就沒再繼續蓋了,變成荒廢的建築。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詭異?好的,今天就到這裡,大家還喜歡今天談的內容嗎?歡迎你們到我的Facebook或YouTube留言,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