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學 普林斯頓奪冠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10日公佈了2014年全美最佳大學排名。普林斯頓大學擊敗哈佛大學,位居全美第一。

據中央社報導,在去年的全美大學排名中,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並列榜首;事實上,兩所大學已連續11年穩坐龍頭。今年由普林斯頓大學獨占鼇頭,哈佛大學居次。

排名前五的大學依次是:普林斯頓(Princeton University)、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與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Chicago)並列第5名。

排名過程依據了1900多個學術機構資料。綜合因素包括SAT和ACT的考試成績、獎學金發放情況,以及2012學年秋季招生比率、本科一年級新生順利升級比率、6年內順利畢業比率等。

但這類排名也引起不少質疑。有批評者指出,評比方法較著重在大學地位與名聲,而不是在於教育水準。也有專家指出,這種做法會加重學生和家長的「名校焦慮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