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心針無效 搶救李小龍細節最新披露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32歲的李小龍於1973年7月20日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關於他的死因一直充滿爭議。當時參與搶救的麥海雄醫生在他的新書中,披露搶救李小龍的經過。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麥海雄醫生披露,當時被李小龍送到伊院內科後,他本人接獲醫院通知加入搶救,替李小龍進行心肺復甦。當年較他資深的鄭寶智醫生,決定進行心臟注射腎上腺素強心針,醫護人員共搶救了半小時,最終回天無力,證實李小龍死亡。

搶救無效後,麥醫生向李小龍親友了解事情經過,按當時病歷,他初步判斷可能是急性腦溢血。後來記者聞風而至,麥醫生由病房後樓梯離開。

第二天麥醫生與鄭寶智醫生和負責病理解剖的黎史特醫生檢驗李小龍遺體。

後來,麥海雄出洋留學,鄭寶智及黎史特出席死因庭作供。黎史特在庭上稱,未能找出李小龍直接的致命原因,推測可能與藥物過敏有關。

麥海雄稱當年的初步診斷不準確,又說做醫生要勇於承擔,以良心出發,基於專業判斷為病人診斷,就算最終錯了也問心無愧。

麥醫生現在私人執業,他是在回顧當年工作的伊院50周年歷史的新書中,披露這些細節的。

李小龍本名李振藩,生於1940年11月27日,1973年7月20日,32歲的李小龍於1973年7月20日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於丁佩香港的家中,事件引起極大震撼。

據悉,李小龍的死訊突然如此讓人難以置信,很快傳遍全世界。媒體界掀起了一股探討李小龍死因的風波,甚至時至今日,人們還眾説紛紜津津樂道于李小龍的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