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展中國元素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星期二晚間,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展現了中國元素,國內票房火爆的「中國合夥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在北美首映,觀眾們很熟悉的好萊塢男星基努・里維斯,也帶來了自己首部自導自演的中國功夫電影「太極俠」。來看記者史青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電影專業四年級學生王先生已經在這裡等了兩個半小時。

王先生:「來這裡看陳可辛導演的『中國合夥人』這部電影。」

梁女士:「我在網上讀了一些介紹,我想很多移民都會從中想到自己的經歷。」

「中國合夥人」5月份國內上映,總票房接近5.5億人民幣,也是唯一入圍本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主展映單元的華語片,今晚,導演陳可辛和名模杜鵑一起在多倫多Roy Thomson Hall的紅地毯亮相。

「中國合夥人」講述了80年代三位大學好友的美國夢,由當紅小生黃曉明、鄧超和佟大為聯合出演。

「中國合夥人」導演陳可辛:「你看的時候應該會看到自己年輕時候的影子,你會回去看到自己成長的時候,大家都這樣走過來。」

導演陳可辛善用音樂講故事在本片中也發揮的很充分。

「中國合夥人」導演陳可辛:「我們選擇在戲裡面用的歌詞,都是跟畫面對得上的,所以這些歌詞就不只是歌詞,它是對白或者是旁白。

中國名模杜鵑在片中是黃曉明飾演的男主角在大學裡的戀人。

杜鵑:「我非常喜歡陳可辛導演的『甜蜜蜜』,這次有機會跟他合作拍電影也是很榮幸的一件事情,跟他一起工作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另一部北美首映的含有中國元素的電影是「太極俠」(Man of Tai Chi),這是基努・里維斯(Keanu Reeves)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他為了出演其中的大反派,專門學練太極。

「太極俠」導演基努・里維斯:「作為初學者,你開始感到地的能量,你可以感到地的能量上升。」

而第一男主角則是基努・里維斯和其他好萊塢明星的御用武術指導陳虎。

「太極俠」男主角陳虎:「(這部片)代表傳統文化生存在現代社會,時尚的社會,而且需要和這個時代融合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