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被拒 訴諸聯邦法庭或成轉機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申請加拿大移民或者簽證,如果被拒,很多人要麼放棄轉而選擇其他國家,或者再次提出申請。但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得到的移民部內部數據表明,不少被拒案例,如果提出上訴,很可能會為成為移民簽證申請的轉機。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申請加拿大移民簽證被拒,也許為數不多的人會尋求法律的幫助。

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統計來說每年會得到超過100萬個移民決定,被拒的案例中非常少的人會訴諸到聯邦法庭。”

9月的《移民通訊月刊》得到加拿大移民部的一份內部數據表明,提出上訴的移民案例在過去的兩年分別有14,752和13,429例,而上訴裁定通過的案件每年平均有3000多例。

提出上訴的主要移民項目分別是:難民被拒;移民簽證處申請被拒以及家庭團聚類別;遣返評估失敗。

其中因為“難民被拒”的上訴案件最多,平均佔整體上訴案的60%以上,但上訴失敗的可能性更大。而“簽證處被拒”“家庭團聚被拒”的上訴案件在去年只分別有1256和94例,雖然數量不多,但勝訴率高達50%以上。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 “不像難民被拒上訴案,有80%甚至85%的案件在聯邦法廳上失敗。但簽證官拒案以及家庭團聚別拒的類別在法庭上通常會獲得勝訴。”

庫蘭德介紹,移民上訴案件規定的審理時間在一年之內,而大多數案子通常只需要半年。因此,他認為通過上訴可以為一些人被拒的移民申請帶來轉機。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