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THAAD首次作戰測試成功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美軍10日在西太平洋瓜加林環礁(U.S. Army Kwajalein Atoll)測試基地及其附近海域,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進行實彈測試,成功攔截兩枚幾乎同時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

據中央社報導,五角大樓的聲明說:「這起測試證明,在聯合實彈作戰測試當中,整合、分層、區域性飛彈防禦能力,可擊毀兩枚具威脅性的中程彈道飛彈。」

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發言人李納(Rick Lehner)表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戰區高空防衛系統之前已成功測試10次,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是首度與導向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配備的神盾系統(Aegis)合併進行作戰測試。

美軍今天的測試中,兩枚中程彈道飛彈朝瓜加林環礁附近的防禦區發射。

美國國防部聲明說,衛星與陸基和海基雷達追蹤那些飛彈,將資訊分別傳遞給「狄卡特號」驅逐艦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狄卡特號以雷神公司(Raytheon Co)製造的標準-3型(SM-3)飛彈摧毀1個目標,戰區高空防禦系統接著擊毀第2個目標。

五角大樓表示,戰區高空防禦系統也朝狄卡特號神盾系統負責摧毀的目標發射攔截導彈,以防神盾系統錯失目標。

美國國防部表示,此測試已計畫1年多,與最近美國考慮對敘利亞發動有限度軍事行動等中東事件無關。

李納被問及有沒有計畫將戰區高空防禦系統部署到中東時,婉拒發表評論。

朝鮮今年稍早揚言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之後,五角大廈將兩艘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派往西太平洋地區,戰區高空防禦系統則部署到關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