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向美採購40億美元農產品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兩年一度的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10日台灣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到美國參議院與美國業者簽署採購意向書。總金額高達40億美元,共有13位美國參、眾兩院重量級議員到場見證。

據中央社報導,總團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同時也兼任台灣區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文德表示,這次與美國簽署高達40億美元採購金額,主要項目包括飼料用玉米、黃豆以及小麥等,而美國也一直是台灣的小麥等產品主要供應國,比重平均達6成以上。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在簽約儀式中表示,去年台灣是美國第7大農產品出口市場,若以每人平均消費額度計算,台灣則是美國第2大農產品消費國家,台灣是支持美國產品最佳典範。

報導稱,美國國會議員高度重視高達40億美元農產品訂單,包括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等國會重量級議員共13人,均在國會討論美國出兵敘利亞議題百忙之中,特別抽出時間出席採購意向書簽約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